2010/08/03 11:58

國際雜耍大賽 陳冠廷奪銀牌

謝昶易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雜技也能為國爭光,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大三生陳冠廷,參加美國國際雜耍大賽時使出結合後空翻與花式套圈的創意雜耍技術,獲得雜耍圈組挑戰賽銀牌,這也是台灣第一位挑戰國際雜耍大賽圈組項目的獲獎選手。

  

二十歲的陳冠廷就讀台北體院體育與健康學系,國小就因為好動愛玩,被選中加入校內的「小小特技團」學習扯鈴、打陀螺、騎獨輪車等,國中念復興劇校,專攻球轉與空中特技,有著翻滾、空中垂吊與體操等基本功,卻因為意外受傷轉而改練「手技」等雜耍,也意外開啟不同的舞台,陳冠廷說,參賽過程幾度波折,原本報名參加公開賽,但事先寄出的審核帶未獲青睞,抱著跟學長「見習」的想法赴美,到現場直接報名參加挑戰賽,在兩分多鐘的演出中,以靈活身手與創意拿下第二名,連自己都不敢置信。

  他說,首次參賽不熟悉規則,最初沒有拿出最擅長的「球轉」特技參賽,國外選手在圈的項目很強,一次拋接七、八個圈、能拋高空者大有人在,但會做變化者少,他僅以三個圈做變化,在基本手法外加上身體的花式旋轉、邊拋接邊翻轉與頭套花樣等,最後一招「提套圈」拋出三個圈,後空翻將雙腳套住雙圈,再用手接下最後一個圈,俐落身手立刻吸引全場目光。

  他說,復興劇校時期在系上有「鐵人阿冠」之稱,當時體格壯,因為一次翻轉練習,從近一個人高度的地圈上落地時不慎踩空,導致膝蓋部位的前十字韌帶斷裂,整整休息了兩年無法繼續練習,當時十分沮喪,一度認為沒有機會再上台。陳冠廷設定目標,明年要以自己最擅長的球轉項目再次參賽,抱回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