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1:58

砸百億拚宣傳 廣州亞運倒數計時!

張鎮麟 宋佾璋 報導

  中國廣州即將在11月12號舉辦亞運會,華視取得轉播權,將為您精彩轉播中華運動健兒的傑出表現,從今天起華視新聞一連四天,為您推出廣州亞運系列報導。

  廣州市政府這次花了上百億強力宣傳,這是中國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所舉辦的第一項國際綜合運動會,其實中國大陸在1990年就曾經辦過北京亞運會,時隔20年後再次主辦亞運,但廣州市民的參與度卻呈現出兩極化的反應。

  激情盛會、和諧亞洲,亞運會徽、五羊看板高掛在白雲機場的牆上,廣州市卯足全力宣傳亞運會,街上也看得到倒數亞運開幕的電子看板,抬頭一看,電視牆都在強力播送亞運的宣傳廣告,在廣州市隨處可見亞運相關宣傳,公車、計程車後方的廣告、車廂內的小海報、路燈上面的旗幟、火炬造型的燈柱。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想看就投的投票看板,隨著燈光變化的手掌,下面有亞運項目的圖案,只要刷過掌心的掃描器,上面就會累積票數,看到有人一次就幫跳水灌了五票,但是最高票的還是籃球的654票,互動式的看板拉近了亞運跟市民之間的距離,不過也有人表達不同意見,廣州市花大錢全力推銷亞運,有人開心、有人卻不熱心,亞運能不能辦好就看市民領不領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