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11:58

廣州亞運紀念商品 五羊娃娃熱銷

張鎮麟 宋佾璋 報導

  

距離廣州亞運不到2個月,亞運紀念品的專賣店在全廣州市區已經超過100家,賣得最好的還是以五羊作為設計的吉祥物娃娃,在台灣則是可以買到雕功精細的亞運紀念金幣。

  

五羊吉祥物,象徵廣州亞運,牆上的亞運LOGO跟標語,代表亞運商品專賣店,裡面有超過一千種亞運商品,有五羊迷你貨車、五羊馬克杯、五羊吊飾等等,但賣最好的,還是各式各樣的五羊娃娃,吉祥物娃娃最小的只有8公分,要價人民幣22元,換算成台幣是110元,最大則是40公分,一支就要268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340元,不過娃娃能送人能收藏,成為最受歡迎的商品。

  走進專賣店,就可以看到體育推手獎的牌子,在台灣想要買國際賽事紀念商品,北京奧運到廣州亞運都在這裡,紀念金幣雕功精細,正面是吉祥物跟主場館的圖案,背面則是亞運會徽,像這樣一套金幣,一大一小27900塊台幣,九成都賣光了,看來亞運的熱潮,已經從廣州延燒到了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