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06:00

亞運今晚開幕 高空特技震撼

俞姵箖 報導

  

廣州亞運開幕式今天晚上舉行,為了媲美北京奧運,主辦單位費盡心思設計節目內容,不但首創參賽選手搭乘花船游江入場,還動員上千名武術學生進行大規模的高空特技表演,肯定震撼觀眾的視覺享受。

  

廣州亞運開幕式即將登場,進行最後一次彩排,就是要追求盡善盡美,為了媲美北京奧運,亞運主辦單位設計開幕表演、推陳出新,安排參賽選手搭乘花船遊河入場,就創下國際運動盛會的先例,而且四十五艘花船的造型各有巧妙,以五顏六色的燈管搭建每個國家或地區的地標,因此香港花船上有紫荊花雕塑、澳門花船看得到大三巴牌坊、阿富汗花船則把[巴米揚大佛]搬上船,讓觀眾從船上的裝飾就知道是哪一國的花船。

  而且搭配珠江沿岸的佈置,運動員入場儀式肯定是一場絢爛耀眼的燈光饗宴,至於開幕式的壓軸好戲,首推[白雲之帆]高空鋼索表演,地面上的學員使力拉著鋼索,因為鋼索的另一頭就吊著一名表演者,懸在80公尺的高空中,[白雲之帆]高空表演是把180名表演者分別吊掛在八面LED螢幕組成的四面巨帆前,進行各種高難度表演,雖然每位表演者凌空飛舞,看似輕盈的動作其實全身重量都集中在腹部腰帶,成為體能毅力的大考驗。

  為了這個10分鐘的節目,1260名少林武術學校的學生苦練15個月,肯定要帶給現場三萬三千名觀眾全新的視覺震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