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8:58

開幕別出心裁 整個廣州當舞台

綜合報導

  再過XX分鐘,廣州亞運開幕儀式就要登場。為了迎接這場體育界盛事,主辦單位挖空心思,設計出有別以往的開幕儀式,首創將儀式從封閉的體育場館,改為開放空間,相當有看頭。

  不同於以往的運動會開幕式,廣州亞運空前創舉,首度把儀式搬到戶外舉行,以珠江為舞台,城市為背景,把江水、沿岸風光、城市地標盡收其中。再利用雷射、噴泉、船等實物和光影元素,將天、地、水、橋合為一體,打造出一個全新舞台。

  「落雨大」廣東童謠,以「水」為主題的開幕儀式正式登場,從一滴水揭開序幕,一名坐在芭蕉葉上的男孩,將緩緩從天而降,把帶來的一滴聖水,匯入大海,在廣東民謠「落雨大」的優美歌聲中,帶領觀眾正式啟航。

  開幕儀式,當然少不了繽紛燦爛的煙火,主辦單位總共準備了16萬發的煙火,數量超過北京奧運的8萬發,以及上海世博會的10萬發,規模相當浩大。其中在有小蠻腰之稱廣州塔正北方,面對著會場,將會出現一個用焰火寫成的長2百公尺、寬130公尺的巨大漢字,用來突顯廣州特色,焰火總指揮趙傳平,今年各國運動員的出場方式,也保證讓人耳目一新。

  因為主辦單位別出心裁,捨棄了傳統入場方式,讓各國運動員乘坐花船入場,各國選手搭乘的花船,將以五顏六色的燈管,搭建每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性建築物,像香港花船上,就有紫荊花雕塑,澳門花船看得到大三巴牌坊,阿富汗花船則把巴米揚大佛搬上船,觀眾從船上的裝飾,馬上就可以知道,是那一國的花船。

  另外,開幕儀式上,還請到許多國際巨星表演,其中巨星章子怡,將在知名鋼琴演家郎朗伴奏下,在儀式中獻唱,令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