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11:58

亞運今晚揭幕 珠江水面當舞台

綜合報導

  

廣州亞運開幕式將在今晚八點登場,華視將會全程直播,為了迎接這場體育盛事,主辦單位費盡心思,設計出有別以往的開幕儀式,而且還首創將原本封閉的體育場館改為開放空間,要讓民眾眼睛一亮。

  

今年廣州亞運將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整個開幕儀式以珠江為舞台、城市為背景,分為「珠江巡遊」、「開幕儀式」和文藝表演三部份,並首度揚棄了封閉的體育場館,將開幕式搬到戶外舉行,整個表演將從一滴水揭開序幕,坐在芭蕉葉上的男孩從天而降,將帶來的一滴聖水匯入大海,帶領觀眾正式啟航。

  而開幕儀式當然少不了繽紛燦爛的煙火,其中在廣州塔的正北方,還會出現一個用焰火寫成的長2百公尺、寬130公尺的巨大漢字,主辦單位還別出心裁,讓各國運動員乘坐花船入場,保證讓人耳目一新。

  而國際巨星章子怡也將在知名鋼琴演家朗朗伴奏下,在開幕儀式中獻唱,令人期待,不止開幕儀式費盡心思,廣州市市區也是煥然一新,總共用了5千萬盆鮮花妝點市容,希望讓所有到訪的遊客和選手們留下美好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