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廣州亞運中華隊成績總結

綜合報導

  中華男子網球團體賽為台灣再得到一面金牌,中華隊擊敗烏茲別克。沒參賽的盧彥勳也沒閒著,當起場上教練,適時提供意見;中華隊最後以2比1趕走了烏茲別克隊,奪下金牌,為中華男網團體締造史上最佳紀錄。

  就算世界排名44的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高大的身軀站在我國男網雙打組合楊宗樺和易楚寰眼前,兩人就是沒在怕。易楚寰反應快得讓對手措手不及。球要往哪裡揮,易楚寰要球往哪就往哪,想要跟球早就來不及。雖然盧彥勳退賽,跟前世界青少年球王楊宗樺一起搭檔,兩人氣勢完全沒被影響。再面對烏茲別克企圖上前攻擊,兩個反應快的中華小子死命地把球救回來,兩人默契搭得真是把對方耍得團轉。

  這還是中華隊亞運男網團體前所未有的金牌。這次不但創記錄,又再給中華隊添第三金的好成績。咬著亞運金牌,確定不是在作夢吧?當然頂替盧彥勳上場的陳迪功不可沒,沒有給前輩漏氣;原來陳迪其實是把盧彥勳的精神帶上場,能為國家出賽拿下金牌,男網團體合作無間的精神,值得國人為中華隊加油。

  跆拳道方面同樣傳來好消息。中華跆拳代表隊在楊淑君被惡搞判失格後,終於揚眉吐氣。在女子46公斤以下級,年僅十七歲的黃顯詠擊敗約旦籍選手,拿下跆拳道項目的第一面金牌,讓中華隊的金牌累計到第四面。

  體操場上中華隊再傳捷報,在鞍馬決賽中,黃哲奎表現穩定,加上難度動作,拿到14.700分,獲得銅牌;另外在吊環項目,小將陳智郁展現力與美,為中華隊摘下銅牌。

  而女子舉重69公斤級則是由我國選手王雅珍奪得了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