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1:58

中華隊氣走日本 陽氏兄弟大功臣

綜合報導

  

這次亞運棒球中華隊能擊敗日本,有兩個關鍵人物,一個是被封為抗日英雄的投手陽建福,另一個是陽耀勳,他也是陽建福的遠房表弟,陽建福主投六局,完全封鎖日本隊的打擊,後來第七局、陽耀勳上場,沒想到被日本擊出一支三分全壘打,幸好中華隊在十局上半再超前,而陽耀勳的心臟也夠大顆,順利解決日本打者,把中華隊送上衛冕之路。

  

中華對日本,全場最關鍵的投手陣容,由兩位陽家班成員接力上場,先發投手由抗日英雄陽建福擔綱,過去的經驗讓熟悉日本球路的陽建福一路表現穩健,又是滑球又是變化球,陽建福把日本隊打擊耍得團團轉。

  陽建福主投六局,寫下無失分的完美紀錄,讓日本隊掛零,就在這時候,總教練郭泰源換上陽家班的另一個成員,也是陽建福的遠房表弟陽耀勳接棒投第七局,接下重責大任的陽耀勳,一上場就投出150公里的快速球,讓球迷信心大振,沒想到就在第九局下半,陽耀勳卻遭遇到亂流,被日本隊擊出三分全壘打,好不容易取得的三分領先,一夕之間回到原點,總教練郭泰源心臟夠強,還是決定繼續讓陽耀勳投球,這時候的陽耀勳當作一切重新開始、調整心情,上場力拼第十局延長賽。

  每一球穩穩的投出,穩穩的守住,原本這一球,以為結束比賽的陽耀勳,手都已經舉得高高的,沒想到隊友沒接住,離勝利或失敗就差這麼一步,不想辜負教練和隊友的期望,陽耀勳把心情調整好,最後這一球,陽耀勳帶著中華隊邁向勝利,陽家班聯手出擊、完美演出,帶領中華隊邁向冠軍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