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8:58

蕭美玉身世坎坷 靠獎金養弟弟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亞運奪金的自由車選手,蕭美玉,是位五官深邃的美女選手,但身世坎坷,爸爸早逝,媽媽離家,她和弟弟相依為命,國中教練收養他們,但好強的美玉,最後選擇搬出去,靠比賽獎金,獨立養自己和弟弟,蕭美玉不因身世自怨自艾,反而樂觀向前看,她說,無法選擇家庭,但可以選擇未來,靠著吃苦耐勞的毅力,不斷的向前邁進。

  有著一半原住民血統,蕭美玉五官深邃,大大的眼睛直挺的鼻子,最迷人的是開朗的笑容。但一坐上最愛的自行車,臉龐變得堅毅,眼神專注向前看,腿部肌肉緊縮,不管是在公路上競速,或是在場地奔馳,都將體能發揮到極限!這樣不服輸的精神,在亞運場上奪下金牌。

  但成功的背後,是坎坷的身世,這張照片,站在後排的蕭美玉,旁邊是她的弟弟,也是她唯一的家人。爸爸早逝媽媽離家,姊弟倆無依無靠,當時國中教練,王登亮老師收留了他們。雖然老師無條件照顧,但好強的美玉決定搬出去,靠比賽獎金養自己和弟弟,直到遇上現在的指導教練,師母照顧美玉八年,發現美玉有成功選手的特質。

  師母:設定目標就全力以赴,多苦都可以吞下肚。因為對她來說,人生沒有什麼困難,比沒有爸爸媽媽的日子更難。自由車讓美玉找到未來,而訓練場上的學弟學妹,都讓她感受到家庭的溫暖。更重要的是,這張照片中的男主角,和美玉甜蜜相擁,是她的男朋友,男朋友將在美玉回國那天接機,同時求婚,要給美玉一個從小渴望的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