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8:58

水被下毒! 林義傑中毒急救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在中東地區進行「擁抱絲路」長跑,居然傳出遭人下毒,飲用水裡被摻加三級毒品「FM2」。林義傑以及同行的2名選手神智不清送醫急救,橫跨絲路的行程只好中斷。根據瞭解,同團的伊朗籍司機前幾天才因為吸毒被開除,會不會是報復行動,還在調查當中。

  這是台灣超馬選手林義傑48天前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的畫面。經過了一個多月,林義傑已經跑了兩千多公里。到了伊朗,卻發生飲用水疑似遭人下毒,而且是毒性非常強的安眠藥─FM2。

  曾經橫越撒哈拉沙漠、也曾征服北極,見過大風大浪的林義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也沒有辦法抵抗。毒性一發作,簡單的跑步動作居然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林義傑還一度神智不清、胡言亂語。還好經過緊急洗胃,林義傑等三名選手已經恢復精神。

  一天要跑65公里的行程,林義傑表示用走的也絕對會把走完。但是為什麼會被下毒,根據瞭解,有可能是前幾天因為吸毒被開除的司機,做出來的報復行動,也已經交給當地警方調查。林義傑現在只想好好跑完全程,為全世界的水資源問題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