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12:00

大滿貫拼圖 只差"美公開賽"一塊!

謝昶易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高球天后曾雅妮,以22歲的年紀,拿下三大賽的四座金杯,創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記錄,比老虎伍茲還早兩年。曾雅妮接下來要挑戰美國高球公開賽,要是再拿下冠軍,就能完成大滿貫的記錄。

  最後這一個推桿,讓妮妮以低於標準桿19桿,平史上最低桿的成績,勇奪薇格蔓LPGA錦標賽的冠軍,妮妮高舉雙手迎接光榮的勝利,這是她第二度拿下這項比賽的冠軍。2008年,妮妮當年19歲,拿下這項比賽的冠軍后冠。2010年,妮妮火力全開,勇奪納比斯科及英國公開賽兩項冠軍,大滿貫四大賽,妮妮已經拿下三金,再加上今年,四面金牌的傲人成績,讓她繼續穩坐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再來看看國際體壇對她的評價。

  日本產經新聞說,台灣曾雅妮獲得壓倒性勝利。美國YAHOO網站說,雅妮是目前最具宰制力球后。美國運動畫刊說,有機會拿20座以上四大賽冠軍。妮妮下一個目標,當然就是下個禮拜的美國高球公開賽,如果能封后,妮妮將是史上最年輕的高球大滿貫得主,另外10月20號首度登場的台灣LPGA大賽,妮妮也將面對史無前例的封后壓力,台灣體壇有人說,妮妮小肚子跑出來了,要控制體重,但對她個人來說,太過在意周遭人的看法,才是致命傷。

  面對大滿貫封后,企圖把LPGA台灣站的金杯留在台灣,妮妮深切知道,她的對手不是國外名將拉蔻絲、路易絲或派特森等人,她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戰勝自己的穩定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