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孫楊"泳"往直前 世錦賽奪金王!

綜合報導

  為期兩個星期的2011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昨天在上海閉幕,中國大陸的游泳健將孫楊在男子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決賽中,以14分34秒14的優異成績強勢奪金,也打破了這個項目被保持了十年的世界紀錄。由於孫楊在稍早已經奪得男子八百公尺自由式冠軍,因此理所當然的成為本屆世錦賽中國大陸游泳隊的奪金王。

  男子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競賽中,幾乎是一路領先的孫楊,在觀眾瘋狂的歡呼聲中超越了那條代表世界紀錄的紅線;不但勇奪金牌,還創下14分34秒14的全新優異成績,打破了十年前澳洲泳將哈克特創下的紀錄。

  還不滿20歲的孫楊,身高198公分,體重89公斤,是中國大陸主攻中長距離自由式的好手。他已經參加過2008年北京奧運,如今他被譽為2012倫敦奧運大陸代表團的希望之星。而在這屆上海世界游泳錦標賽中,他連奪男子八百公尺和一千五百公尺自由式冠軍,因而成為中國大陸男子游泳隊第一位雙冠王,他總共獲得2金1銀1銅四面獎牌。

  當然,不到20歲就成為世界冠軍,難免有人認為孫楊年輕氣盛。就連受訪時說錯了話,孫楊也開心的哈哈笑過去。看來中國大陸真的擁有了一位年輕、開朗、認真、努力又天分十足的新科游泳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