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12:00

羽球世錦賽 鄭韶婕勇奪銀牌

謝昶易 盧松佑 報導

  羽球精靈鄭韶婕,闖進英國倫敦的2011年世界錦標賽冠軍決戰,很可惜以0:2輸給大陸球后王儀涵拿下銀牌,不過這卻是她在六年前,以十九歲的年齡勇奪世錦賽的銅牌後,六年後又拿下這項比賽的銀牌,堪稱台灣的羽球之光。

  這場比賽一開賽,鄭韶婕氣勢如紅,網前小球中後排跳殺交互運用,打的大陸球后王儀涵頻頻失誤招架不住,鄭韶婕在取得4:0領先後,王儀涵展開反撲,取得一波9:0的攻勢。第一局王儀涵以21:15獲勝,第二局大陸教練團事前研擬過鄭韶婕的打法,所以王儀涵一路領先。

  這是最後的MATCHPOINT,王儀涵一開球就搶攻,連續網前兩拍強攻,鄭韶婕第二球回擊不過掛網,王儀涵以21:15,21:10直落二擊敗鄭韶婕,勇奪金牌,鄭韶婕雖然拿下銀牌,卻已經是雖敗猶榮。人在倫敦比賽的小婕。

  拿下銀牌家人都為她感到驕傲。目前鄭韶婕世界排名第八,依世界積分排名,她應該篤定取得明年倫敦奧運的參賽資格,也將是台灣在羽球場上,奪牌的最大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