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06:00

棒球教父曾紀恩過世 享壽90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棒球教父曾紀恩,昨天在老家屏東結束傳奇的一生,享壽90歲,曾紀恩這一生培育過無數棒球菁英,包括李居明、楊清瓏等知名球界人士,都是曾紀恩的學生,兄弟象也是他一手帶出來的,過世的消息傳來,讓不少體壇人士都很難過。

  穿著兄弟象的黃杉拿起棒球,投球姿勢很威風,還有這一張帶領著球隊練習,專注的神情,一點也不敢懈怠,帶著學生參加比賽的合影,表情嚴肅、不茍言笑,他是有棒球教父之稱的曾紀恩,在12號晚間,突然傳來逝世的消息,就連總統馬英九,都趕緊打電話關切,沒想到,這一昏倒,就再也沒醒來。

  牆上一張張的獎狀和桌上的獎盃,都是曾紀恩這一生的榮耀,出生於屏東內埔,帶球隊以嚴格出名,還有鐵血教練的封號,63歲的時還擔任兄弟象首任教練,打下14連勝的好成績,也打下象隊基礎,他也用拚命、永不放棄和紀律,奠定台灣棒球精神。曾紀恩現在突然過世,讓不少人都覺得很難過,家屬表示將在18號這個週六,在高雄舉行安息聚會,讓球迷可以送台灣棒球教父,最後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