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8:58

睡夢中過世 藝人卓勝利享年63歲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來關心這個不幸的消息,資深的鄉土劇演員卓勝利,昨晚因為胃賁門癌,在睡夢中過世享年63歲。他生前的代表作,就是演出連續劇「星星知我心」,之後,還當起主持人,曾經主持綜藝節目、天天開心,在六年前罹癌後,就淡出螢光幕,沒想到還是不敵病魔。

  還記得這個片頭歌嗎?二十多年前,由卓勝利所主持的天天開心,讓多少人一邊吃中餐,一邊打開電視機,觀眾最喜歡聽他講俚語,尤其ENDING總是充滿了教育意義,節目一播就是十幾年,他的喜感讓他在主持界屹立不搖。

  後來他在華視主持綜藝節目無敵星期六,還曾經粉墨登場唱歌仔戲,不計形象的演出就為了搏君一笑,但老天爺卻開了他一個大玩笑。六年前,因為喉嚨長繭他進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了下咽癌,他也多次在節目上說,會生這場大病都是因為抽菸惹的禍。

  光用說的還不夠,卓勝利還跟同樣罹患癌症的徐風一起拍戒菸廣告,就是知道得癌症太痛苦,卓勝利歷經四次化療,體重掉到四十幾公斤,不過他還是努力抗癌。沒想到周四深夜,因為胃賁門癌,他在睡夢中離開人世。聽到這個消息,曾經一起合作的朋友都很傷心,在鏡頭前,卓勝利總是讓觀眾天天開心,但人生的最後一集,卻讓大家措手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