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8:58

棒球教父曾紀恩病逝 享壽90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棒球教父曾紀恩昨天晚上病逝享年90歲,他在1月27日就因為腦中風送醫治療,之後病情就沒有好轉,在昨天下午病情惡化晚上就離開人世。曾紀恩從日治時代就開始打棒球,帶球員的態度相當嚴謹也被大家稱作是教官。他的離開讓球員都很不捨,現在體委會打算發給他一個褒揚令,肯定曾繼恩一生對體育的貢獻。

  走進曾紀恩的家裡,主人不在了,但是牆上的簡直像是壁紙一樣的獎狀跟相片卻繼續訴說著曾紀恩的故事。12號晚間因為腦中風過世享壽90歲,他的離開讓球員們都很不捨,因為這個被球員叫做是教官的棒球教練幾乎就是一部台灣的棒球史。

  曾紀恩從日治時期就開始打棒球,帶領球員的態度也非常嚴謹,1991年11月14日退休之後,還是繼續擔任兄弟象隊副領隊甚至體恤兄弟象隊年年虧損,終身月俸10萬元也不拿了。對很多球員來說曾紀恩是老師更是偶像,如今偶像走了。大家好難過。

  在他80大壽的時候球隊還在球場上幫他慶生,而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就是今年幫馬總統選舉站台,馬總統聽到曾紀恩過世的消息第一時間打來慰問,為了肯定曾恩教練一生對體育還有棒球的付出。現在體委會決定申請褒揚令,不但讓家屬欣慰也讓曾教練一生的功勞,成為台灣體育史上無法抹滅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