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教父曾紀恩病逝 享壽90歲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棒球教父曾紀恩昨晚(12日)病逝,享壽90歲。他因為中風昏迷17天,昨天下午病情惡化離開人世。曾紀恩從日治時代就開始打棒球,帶球員態度嚴謹,有「鐵血教頭」之稱。他的離開讓球員都很不捨,連馬總統第一時間也打電話慰問家屬。

  走進曾紀恩的家裡,主人不在了;但牆上簡直像是壁紙一樣的獎狀跟相片,卻繼續訴說著曾紀恩的故事。12號晚間,曾紀恩因為腦中風過世,享年90歲。他的離開讓球員們都很不捨,因為這個被球員叫做是教官的棒球教練,他的人生幾乎就是一部台灣的棒球史。曾紀恩從日治時期就開始打棒球,帶領球員的態度也非常嚴謹。

  1991年11月14日退休之後,還是繼續擔任兄弟象隊副領隊,甚至體恤兄弟象隊年年虧損,終身月俸10萬元也不拿了。對很多球員來說,曾紀恩是老師、更是偶像。在他80大壽的時候,球隊還在球場上幫他慶生。

  而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就是今年(2012年)幫馬總統選舉站台。馬總統聽到曾紀恩過世的消息,也第一時間打來慰問。而在18號上午10點鐘,曾紀恩的家屬會在高雄市舉行安息聚會,家屬說歡迎球迷到時候一塊來送教官一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