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2:00

投身棒球界43年 受封"棒球教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紀恩投入棒球界43年,從自我摸索開始,漸漸成為知名教練,曾經帶領著美和中學棒球隊拿下世錦賽,也是職棒兄弟象的精神領袖,有台灣棒球教父的美譽。

  這是曾紀恩生前,最後一次露面的樣子,活力十足的向馬總統送上棒球,但沒想到一個月後,曾紀恩就因為滑倒中風,再也沒有站起來過。出生於民國11年的曾紀恩,曾經是威風空軍,因為接受了日軍遺留的棒球,開始了他的棒球人生。

  他是球員,也是教練,也讓曾紀恩被封為鐵血教官,就是靠著鐵腕,曾紀恩帶領美和中學拿下世錦賽冠軍。就算過了幾十年,曾紀恩帶來的榮耀,讓後輩仍舊深深懷念。對棒球的執著,也讓曾紀恩以63歲的年紀,成為職棒兄弟象首任總教練,不只帶領兄弟象走向三連勝,也讓黃衫軍成了人氣的象徵。

  就連曾紀恩80歲生日,也在最愛的象隊兄弟身旁一起度過。不管幾歲,曾紀恩講起棒球總是神采奕奕,22年前退休,曾紀恩投入棒球界43年光陰,也讓他拿下了體委會終身成就獎。他曾經說,如果還有來生,還是會選擇玩棒球,孕育英才。打從生命對棒球熱愛,寫下台灣輝煌紀錄,也讓曾紀恩三個字,和台灣棒球教父畫上等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