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7:21

"豪"小子傳奇 掀起Lin造字運動

林書豪閃耀NBA 大陸網友也瘋狂 王皓 報導

林書豪的威力難以抵擋,如今美國的最新現象是,大家用林書豪的姓LIN來造新字,就連尼克隊超級粉絲,知名黑人導演史派克李,也特別用林書豪的英文名字JEREMYLIN做了一首打油詩。而林書豪在大陸的微博,粉絲人數更突破一百多萬,帶您來看看這個延燒太平洋兩岸的林書豪熱潮。

美國人瘋林書豪,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從書報雜誌到球迷和名人,通通用LIN開始造字,比如勝利"WINNING"直接變成了"LINNING"。此外瘋狂"I。就變成"LI。這個林來瘋可是從NBA官網一路橫掃到脫口秀主持人[[口白]]。尼克隊死忠粉絲,導演史派克李,更用林書豪的英文名字做了一首打油詩,用他的英文名字JEREMY開頭,LIN做結尾,讚美他跳得高跑得快,為亞裔爭光。林書豪本人呢,也不能免俗的用自己的姓來造了個新字[[口白]]。除此之外,虔誠基督徒的林書豪,在球場上和隊友自創的聖經握手打氣法,也風靡一時,不少網友開始紛紛模仿起戴眼鏡這個招牌動作。而太平洋這一頭,除了台灣球迷瘋書豪,大陸網友也不能免俗,林書豪的微博人氣爆衝,粉絲累積超過一百萬人,最大拍賣網站淘寶網上,林書豪的T恤是賣的嚇嚇叫。不少人更期待,林書豪能在移動長城姚明從休士頓火箭隊退休後,接棒成為無數華人在NBA場上的偶像。記者王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