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2:00

高中忍受嘲諷 林書豪NBA發光!

張樂 報導

不過,林書豪,在球場上,也吃過不少苦頭,因為,是亞洲人,身材比不過黑人,以前,常常被球員跟觀眾、冷嘲熱諷,有人就取笑他的身材、是糖酣排骨。但林書豪、拼命練習,做重量訓練,現在,也在NBA,打出一片天。

林書豪高中時球技就很厲害。播報員。林書豪在終場前出手長射。這是一記三分球扭轉戰局。當時高三的林書豪不僅一場球狂得36分,一記三分球定江山,讓校隊拿下州立冠軍。但這麼棒的成績卻拿不到史丹佛大學的獎學金,一方面因為他身材比較單薄、另一方面跟他的膚色有關。高中教練戴本洛克VS記者。或許是刻板印象先入為主。使他徵選簽約受到不同於其他種族的待遇。但今天的林書豪已經想開了。那些人沒選我我無怨尤。我不知亞裔身份是否是關鍵。但種族因素多少影響我未獲史丹佛徵選。林書豪上了哈佛後對籃球的熱情不減,但種族霸凌更嚴重,那時覺得相當氣餒但終歸要學習應對。加強心理建設就能面對這些惡言惡語。能舉例他們是怎麼說你的嗎。叫我糖醋排骨……等種族歧視用語。心理建設武裝他、一方面他努力補強讓自己長的更高更壯,奠定他打NBA的底子。高中教練戴本洛克VS記者。你是否他能打入NBA成為NBA明星。不不從沒想過這種可能性。亞裔兒童VS記者(直打)。他是亞裔美國人這一點對你有意義嗎。是他證明亞裔也能打入NBA。他很努力這是林書豪給我的教導。林書豪的故事不僅是台灣之光,更是了亞裔之光。記者張樂美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