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12:00

打球.學業並重 林媽媽教出豪小子!

邱薇而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聽到趙彣霖的話確實令人感動,同樣把兒子教得很好,還有林書豪的媽媽。林書豪在NBA一夕爆紅,不過他卻非常謙虛,很有禮貌,到底林媽媽是怎麼教小孩的,可以讀哈佛還可以打NBA,一起來看看。

  林書豪的球技已經受到全世界的認同,但他的謙虛他的有禮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怎麼樣的家庭教育,可以培養林書豪,林媽媽告訴你。全家一路支持,我們全家都很支持他,我記得我們那時候在談的時候,我說了不起在多養你幾年,因為他如果進不去NBA他說我還是想在多打幾年,有可能是打發展聯盟,那個薪水就會很低。

  如果說你想在多打幾年,可以沒問題,但是不要打太多,我養不起你。這麼多年,課業籃球如何分配,如果你想將來打球沒問題,但是你要有個候補的職業就是你要有個後備的,萬一你受傷不能打的時候你怎麼辦。所以我們都一直很強調說,功課還是很重要。

  所以我們對他的要求就是,只要你書讀好,你要打多少球都沒關係。但是如果你成績有退步的時候,我們就就要調整你打球的時間。如果說籃球的話,我會說基礎最重要,小的時候就要從基礎來。如果說已經比較大了,你還是要你基本的,基本動作一定要有,就像你數學要好你加減乘除一定要好。

  越小的話你學的東西如果是正確的,以後就改的機會就比較少。不然你學了一個錯誤的,要在改就比較難。我會覺得培養個性會重過於培養他的球技,那如果兩方面都能夠平行的時候就比較容易。

  還有就是要跟著他們一起,我覺得我們不是要看的到結果,我們注重的是那個過程。林書豪的成功不只是苦練跟對熱愛籃球,更是因為有了媽媽滿滿的愛跟支持才能讓他成了家喻戶曉的大球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