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2:00

取代姚明! 林書豪成亞裔球員榜樣

曾雨薇 報導  / 台北市

  而林書豪在NBA發光發熱,也讓人想到了,移動長城姚明。雖然成長背景不同,不過,兩個人惺惺相惜,姚明也稱讚林書豪、是個籃球智商很出色的球員,而且,美國媒體還說,林書豪可能取代姚明,成為亞裔球員在NBA的榜樣。

  林書毫不只美國瘋台灣瘋,就連中國大陸也,不但中央電視台加播NBA尼克隊賽事,中國大陸還想「徵召」,林書豪加入中國男籃打奧運,要林書豪放棄美國籍,改加入中國籍,當然是一廂情願,不過這也顯示,林來瘋狂朝確實席捲大陸。

  姚明就稱讚林書豪,有很高的籃球智商,懂得如何與人相處,身上還充滿像海洋一樣的平靜力量,美國甚至有媒體寫文章表示,林書豪可能取代姚明,成為亞裔球員在NBA的榜樣。

  到底林書豪可不可能取代姚明,我們就拿兩個人來比一比,姚明身高226,林書豪身高191,高度有落差,其實成長背景也很不同,林書豪生在美國,從小接受美國籃球文化影響,姚明則是在大陸體育制度中成長,再打進美國體育圈,雖然兩個人有大不同,但因為林書豪出色球技,讓中國大陸認定林書豪身上的華人血統,火速燃起與有榮焉的民族情感,不過媒體也坦承,姚明在2008和2009年,有超過5000萬美元的廣告代言,林書豪要想取得姚明那樣的成功,顯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