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58

下個朱木炎! 跆拳新秀奪分破紀錄

謝昶易 詹維耕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您還記得,2004年雅典奧運,為台灣贏得史上第一面跆拳道奧運金牌的朱木炎嗎?現在,台灣也出現了小跆拳道天才,就讀花蓮國風國中的王宸宇,在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中,靠著拿手絕技高抬腿下壓,八次上場攻擊得分,全場得到31分,創下國內跆拳道單場得分的最高記錄,榮膺得分王的頭銜,被譽為是台灣未來的奧運希望,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身穿紅色護具的王宸宇,起左腳高抬腿下壓,拿下三分,這是王宸宇的拿手絕活兒,王宸宇在第一回合以4:7落後,第二回合一開始,王宸宇積極追分,趁對手晃神,再來一個上端攻擊得分,第二回合,王宸宇靠著兩次上端攻擊得分,但還是以10:19落後對手。

  第三回合,王宸宇再度展現他靈活的左腿攻勢,頻頻上端攻擊,對手是來自嘉義縣民和國中的詹峻宇,雙方展開激戰,但王宸宇一輪猛攻,全部是靠著頭部上端攻擊搶分,這個上端攻擊,踢得對手都站不穩了。

  最後時間終了前,對手一個相當漂亮的後旋踢,沒踢中,王宸宇搶上一步,再來一個上端攻擊,把對手的護具頭盔都給踢歪了,終場時間到,王宸予在第三回合,以五次上端攻擊,拿下15分,最後反敗為勝,以31:21擊敗對手,創下單場得分最高的記錄,拿下得分王的頭銜。

  就讀花蓮國風國中七年級的王宸宇,拿下得分王,在他小小的心中,想著2004年,雅典奧運會場上,朱木炎勇奪跆拳道奧運金牌的英姿,王宸宇就好比小朱木炎一樣,從小展現天分,未來希望,能為台灣拿下第二面跆拳道的奧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