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15歲奪奧運金牌! 陳怡安期許後進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奧運場上的第一面金牌,你知道是誰拿下的嗎?就是當時年僅15歲的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她在22年前的南韓漢城奧運勇奪金牌。就在台北確定拿下2017年世大運舉辦權的這個時刻,陳怡安還特別把這面金牌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在未來台灣體育能夠更往前進。

  你還記得嗎,從50年前台灣就不曾在奧運缺席。這一面銀牌,也成就了台灣棒球。別忘了,台灣第一面的奧運金牌是在跆拳道場上,靠著當年只有15歲的陳怡安。這個金牌,過了22年,還是讓陳怡安一看再看。但你一定不知道,陳怡安其實是個叛逆的小女孩。

  想起以前,陳怡安笑著,有說不完故事。雖然已經不再站在奧運的戰場上,不過,很多人繼續走著陳怡安過去的路。時間來到2004年雅典奧運,朱木炎、陳詩欣,都在奧運場上拿下金牌,看著中華奧會會旗飄揚在空中。

  接下來,台灣目標就是明年的倫敦奧運,還有2017年在台北舉辦的世大運。台灣準備好了,就像煙火一樣,在黑暗的夜空中發出光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