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8:58

奧運第一人! 身障選手挑戰接力賽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還有三個星期就要登場了,各國選手積極訓練,要爭取體壇最高榮譽,其中來自南非的身障運動員皮斯托瑞斯獲得核准,成為奧運有史以來第一位身障運動員,他將代表南非國家隊,參加四百公尺1600公尺接力賽。

  南韓大邱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身穿綠色運動服的皮斯托瑞斯一馬當先。不過仔細看,他的雙腿居然是義肢,儘管如此,優異的成績讓他成為夏季奧運有史以來第一位身障運動員。

  25歲的皮斯托瑞斯天生沒有小腿,因此一歲開始就裝了義肢,熱愛速度的皮斯托瑞斯,從小就展現他的運動天分,而且專攻短跑項目,在2008年帕奧會一舉奪下三面金牌。但因為兩腳裝義肢,被北京奧運拒於門外,直到去年才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要跟各國選手爭奪獎牌。皮斯托瑞斯前進奧運,讓他成為許多身障人士的楷模,紛紛向他看齊,積極爭取運動場上的勝利。不管在倫敦奧運的表現如何,這位身障運動員,已經為自己寫下了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