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12:00

奧運倒數2天! 百歲人瑞傳遞聖火

綜合報導

  倒數兩天,倫敦奧運就要盛大開幕,奧運聖火今天傳到一位高齡一百歲的人瑞火炬手,帶您到現場去看看。

  已經有六個曾孫的這位阿祖,名字叫做戴安娜顧爾德老太太,不但穿著全身白色的運動服,還配上了一頭的自然白髮,在一片晴朗的大好天氣下高舉聖火,帶著燦爛的笑容,創下了奧運史上,最高齡火炬手的記錄。

  其實這位人瑞只是個平凡的英國公民,當初是被孫子陷害報名,當她知道獲選之後,才開始每天練習不靠拐杖,一口氣走路300公尺,今天好不容易成功的完成全程,把聖火交給倫敦市長,和在哈利波特電影裡頭扮演第一男配角的榮恩。

  而在這同時,還有一位非官方的火炬手,剛剛完成了單騎繞地球六大洲,跨越25個國家,總里程超過25600公里的壯舉。這位業餘運動愛好者叫做聖恩康威今年31歲,他是在五個月前從倫敦出發,一路從南美再到北美、紐西蘭、澳洲、東南亞、南亞,然後搭飛機跨過中亞、中東,最後從南歐一路騎回倫敦。雖然途中一度在美國被卡車撞倒,受傷修養了25天,還好還是趕在奧運開幕之前,回到了倫敦,實在是相當不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