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31 12:00

敦奧主打低碳建築 貫徹環保主張

綜合報導

  這次的倫敦奧運主打低碳建築,環保更是首要目標,就連奧運場館間,工作人員跟貴賓的座車都有限制排放量,希望大家別忘記永續經營的概念。

  來到2012倫敦奧運園區內,這個由美麗玻璃帷幕搭建的建築物,最顯眼。裡頭一輛輛流線設計感的轎車,映入眼簾。而這些車輛,就是負責本屆奧運運輸重要的角色,一共有4000輛的油電混合車、電動車等,肩負起發揚綠色環保的理念。

  車身上設計了大會的LOGO,穿梭在各場館間,提供工作人員、官員貴賓,方便服務的接送服務。高科技動力平穩順暢,但最棒的是,這些車輛行駛一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每公里109公克,遠遠低於奧會規定的每公里120公克標準。

  但整個奧運,可不只車輛要環保,2012倫敦奧運也被號稱是史上最環保的綠色奧運,場館建築秉持著低碳、高回收,具有永續經營的功能性。園區內也隨處可見像是風力發電等概念,希望場內選手追求運動極限,但也別忘了一起熱血、愛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