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1 12:00

揚眉吐氣!"飛魚"費爾普斯奪首金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的「飛魚」費爾普斯總算一吐怨氣,在男子800公尺自由式、四人接力賽拿到金牌,這是他在倫敦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同時這也是他拿到的第19面奧運獎牌,寫下奧運史上的新紀錄。

  費爾普斯飛躍入水,八百公尺自由式四人接力,他擔任美國隊的最後一棒,以超大幅度的差距領先其他對手,最後率先抵達終點,幫助美國隊奪得金牌,也為自己拿下本屆倫敦奧運的第一面金牌,拿到這面份量十足的金牌,27歲的飛魚開懷大笑,因為連續征戰三屆奧運,累積十五金、二銀、二銅,總共十九面獎牌,他終於打破了長達四十八年的紀錄,成為史上贏得最多奧運獎牌的選手。

  之前紀錄保持人是這位前蘇聯的體操名將拉提妮娜,她從1956到1964年,連續三屆奧運斬獲18面獎牌,這項了不起的紀錄終於在今年倫敦奧運被飛魚超越,也難怪,美國媒體立刻把費爾普斯捧為英雄,說他是最偉大的奧運選手。

  費爾普斯上屆北京奧運威風八面,但是本屆奧運到目前為止四場賽事只拿下一金二銀,風采盡失,幸好有這項破奧運獎牌數的榮耀,稍微彌補了讓人失望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