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黑潮! 蘭嶼拼板舟划向寶島

 / 台東縣

  電影單車練習曲看到年輕人騎單車,紀錄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善美,而在蘭嶼,也有一群達悟族原住民,要用代表蘭嶼的拼板舟,渡過黑潮,划向他們心中陌生的台灣,看看台灣不一樣的美麗。

  這是一部紀錄著蘭嶼島,達悟族人挑戰大海、挑戰傳統的故事,一切的開始要從這艘大船說起。不分世代,遵循著傳統,大家合力完成手工的拼板舟,一直以來,達悟族人就是靠它划向南方海域抓飛魚,不過這次,他們的目標方向,是要划向西方的陌生海域。造訪現代文明的台灣。

  陽光照射在海平面,波光粼粼,達悟族人整齊一致的滑動船槳,這趟旅程是探險,也是挑戰,他們要渡黑潮抵達台東,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乘著逆流頂著烈日,從迎著旭日到夜幕低垂。

  多次贏得了國際獎座的紀錄片導演林正盛,用鏡頭紀錄著這段故事,蘭嶼達悟族拼板舟,首次渡過黑潮航向台灣,這是一趟跨越族群,跨越文化差異的旅程,也是一趟展現達悟族海洋文明的旅程。(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