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12:00

奪金至上! 家人不驚擾選手情緒

綜合報導

  大陸隊拿下好幾面的金牌,他們的選手真的非常專注在比賽上,連家人都不敢打擾。像是跳水冠軍吳敏霞的親人過世,還有媽媽罹患癌症,家人都刻意瞞著她,不想影響到她的心情。

  大陸跳水女將吳敏霞和搭檔順利奪下,倫敦奧運雙人三公尺跳板金牌,沒有辜負父母的苦心。為了讓孩子專注在練習上,做父母的非常習慣於撒善意的謊言,家裡所有的噩耗,吳敏霞通通不知道。

  外公外婆去年過世,爸爸媽媽沒說,連媽媽八年前得的乳癌,吳敏霞都只以為是乳腺增生。等到她終於在這屆奧運上,追平前輩郭晶晶,12次世界大賽冠軍的紀錄,父母才決定把這些事情說出來。

  然而外國媒體的看法卻是即使吳爸爸吳媽媽,有心讓女兒早點知道真相,恐怕也無能為力。吳敏霞的賽事還沒有完全結束,三號晚上她將和搭檔何姿化友為敵,爭奪單人三公尺跳板金牌。知道了家裡所有壞消息的吳敏霞,此刻還是得把個人情感通通放下,繼續專注在奧運賽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