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2:00

大陸公安冷血鎮壓 7藏人中彈亡

綜合報導

  在過年期間,大陸四川的藏族自治區氣氛非常緊張,還傳出槍聲,公安開槍打死七個藏族人,還有數百人受傷。而美國的CNN新聞團隊,想進入當地採訪,不但被留置偵訊,還被趕了出來。

  成都街頭部署不少公安,敏感地區入夜後,更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崗,因為四川藏族自治區出事了。CNN記者聞訊想深入山區採訪,山區小村裡和尚女尼自焚,西藏人權團體控,大陸公安殘酷鎮壓抗議,我們─媒體也被阻擋在外,這裡是公安檢查哨,製作人正在交涉中,現在他們要看我們的護照,黑暗中攝影機拍到大公安身影,最後我們奉命調頭回去,理由是為我們安全考量。

  當然,這不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公安,他說昨天還沒有檢查哨今天設了哨站,一定發生了什麼事。司機在隔離區與藏人聯繫,他說當地已被大陸公安和軍隊封鎖黎,黎明時四川全境已進駐大批公安,我們須待在車內,此區綿密部署公安,從我肩膀透過車窗看去能看到公安,許多藏人和僧侶聚居出入此區,明顯感受到此區已被封鎖。

  這兒很難作採訪,這些小和尚遭公安虐待騷擾瀕臨崩潰,他說我再也受不了了,到處是公安不論到哪兒都被監視,我們哪兒都不能去,囊袋藏著達賴喇嘛照片,帶著一個夢想,採訪過程我們受到監視座車被跟監,司機稱家人接到恐嚇電話,離開成都在機場遭便衣拘留偵訊五小時,離去前公安拿走了一些拍攝的錄影帶,藏人抗暴或動亂各種說法互相衝突,真相只藏在這偏遠小鄉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