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12:00

文件在手? 日人自稱釣魚台島主

林佳蓉 報導

  釣魚台主權爭議,宣稱是釣魚台島主的日本人「栗原國起」,接受美國CNN專訪時,表示他手上握有文件,可以證明釣魚台從1890年,也就是清朝末年起就是日本的。

  這位日本老先生,宣稱自己就是釣魚島島主,說自己的家族從清朝末年起,就擁有釣魚島。小島主無法和大陸這麼大的國家對抗,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決定由東京市府出錢買下來,把釣魚島變成名正言順的日本政府財產,目前募款已經將近十一億日圓,大約四億台幣。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本無法容忍大陸的擴張主義,日本絕不願變成第二個西藏或蒙古,也不願成為大陸屬地,和大陸鬧僵,難道不怕因此無法和大陸做生意,影響日本經濟?

  石原罵說,日本政府就是太軟弱了,才會讓大陸像強盜一樣,要搶走釣魚島。和大陸打交道,完全是鷹派作風的石原,打算最近就要派船隻登上釣魚島勘查,一定要把釣魚島買下來,和大陸主權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