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18:58

南機場肉圓躍國際 CNN也來報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有美食躍上國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CNNGO,介紹全球30種不同的餃子、包子,其中台北南機場夜市的肉圓,以皮Q肉嫩和獨特醬料受到CNN青睞,每天現做一天限量三百個,幾乎是秒殺賣光。其實肉圓的吃法南北大不同,先來看北部肉圓,是油炸過,讓皮更Q更順口,成為許多人喜愛的古早味小吃。

  讓我們向偉大的肉圓敬禮,它讓台灣紅到國外去,謝謝這顆天天上刀山下油鍋的小小外交官,帶頭攻下美國人的胃。就是南機場夜市的肉圓,排隊是不是就買得到,連算命師都說不準,因為下午三點就賣光,撐不到晚上,靠的是北部肉圓才有的油炸功力,把皮炸的QQQ。

  這肉圓醬料,是打著燈籠找不到的白醬,但要說台北肉圓界的人瑞,就是它,和中華民國一樣101歲,就在艋舺,打從清朝溥儀當末代皇帝就飄香,一顆肉圓能吃三代,阿公傳授做人要實在,每一顆胖嘟嘟,都是純手工。在油鍋裡用小火慢慢泡熟,口感Q的很,皮晶瑩剔透,特地用不脹氣的地瓜粉加五穀米,包著紅麴肉和筍絲,再淋上紅麴肉汁醬。沒吃流口水,吃完擦汗水,這是最過癮的人生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