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8:58

許淑淨光榮返鄉 鄉親熱情合照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奧運銀牌得主許淑淨今天(13日)回到雲林家鄉,受到熱情歡迎,許爸爸席開六十桌,要女兒好好的吃一頓家鄉味,但敬酒拍照的人實在太多,許淑淨這一餐吃得好忙碌。得獎後她沒有鬆懈,接下來還要把目標放在四年後的奧運,拚個更好的金牌。

  鄉親拉出長長的鞭炮,歡迎許淑淨回到家鄉。一到雲林縣政府,現場已經擠滿人潮,搶看台灣之光的風采。樓上、樓下擠滿人,鎂光燈閃個不停,個子嬌小的許淑淨被套上一圈又一圈的花圈,幾乎看不見臉。鄉親贈送的匾額也能排成長長的隊伍遊街,還出動舞龍舞獅,將許淑淨迎回她的住家。許爸爸準備好,在門口席開六十桌宴請鄉親們。這一餐是豐盛的海鮮料理,都是許淑淨愛吃的菜。

  

  比賽期間為了控制體重,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家鄉的口味。不過才剛坐下來動個筷子,有人來拍照了,回坐吃了幾口,又有親友來拍照。這一餐吃得好忙碌,許淑淨沒有大快朵頤,接下來還要趕到高雄去。她說雖然得了銀牌,但這不是終點,下一戰瞄準四年後的巴西奧運,希望拚個金牌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