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8:58

敦奧閉幕了! 曾櫟騁掌旗出席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閉幕式上,中華代表隊因為其他隊員先回台灣了,只有跆拳道選手曾櫟騁一個人代表出席。回顧這次一銀一銅的表現,得牌數是十二年來最少的一次,也透露出舉重跆拳道再不更上層樓,恐怕難保優勢。而四年後里約奧運增加了高爾夫球,我國女將曾雅妮也將是奪金的大將。

  跟倫敦奧運說拜拜,四年後,不知台灣會有多少選手能再回來。這一次,唯一一面銀牌,是舉重選手許淑淨,唯一一面銅牌,為跆拳道選手曾櫟騁。雖然名次63名進步了,但是獎牌數卻是十二年來,最少的一次。

  這似乎不能只怪運氣。跆拳道一直都是我們獨門絕活,但今年門被打開了,第一二量級的四塊金牌,一面是大陸選手吳靜鈺踢走了,其他三面卻都被歐洲國家搶走。男子舉重似乎也不再輕而易舉,28年前,蔡溫義奮力一舉舉起第一面銅牌,接下來五面獎牌都是女將高高舉起。

  而四年後,最大的希望是高球天后曾雅妮。里約奧運增加了高爾夫球項目,讓曾雅妮萬眾矚目,甚至有大陸的大老闆要花十億,挖咱們的妮妮打奧運,曾雅妮曾說過,想披上中華隊戰袍上奧運戰場。說不定四年後,27歲的曾雅妮會穿上她最幸運的粉紅色,向全世界還以顏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