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好棒!泰國公開賽男雙奪冠

林佳蓉 報導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昨天(9月30日)中秋節從海外傳來捷報。在「泰國網球公開賽」男雙決賽,與泰國籍的搭檔烏東察克(Danai Udomchoke),以6比3、6比4直落二,擊敗對手,拿下生涯第二座ATP男網職業雙打冠軍。已經在國外征戰兩個多月的盧彥勳,忙著比賽,都忘了昨天是中秋佳節。對於無法回家團圓,盧彥勳感謝太太的諒解與支持,希望自己以後能有時間多陪陪她。

  來看盧彥勳這一記強勁發球,對手回發,結果出界了。盧彥勳和泰國搭檔烏東察克,這場比賽大部分時間都掌握主導優勢,破了對方發球局後更比數拉開,順利以六比三搶下第一盤。

  再來看第二盤,由美國對手發球,烏東察克這一記回發穿越,漂亮得分;比賽來到了盤末決勝點,由盧彥勳發球,對手回發掛網,盧彥勳和搭檔以外卡身份,擊敗世界排名第四的美、澳對手,直落二拿下冠軍。兩人興奮的在場上擁抱,同時也雙手合十,以泰國式敬禮,感謝全場球迷的加油支持。

  在泰國公開賽贏得男雙冠軍,這是盧彥勳的第二座雙打冠軍。盧彥勳說,這場比賽他們以「場上很拼、心情輕鬆」的態度應戰,加上教練戰術運用得宜,才能打敗強敵封王。盧彥勳表示:「大部分的時間或機率上其實成功率都滿高的,導致我們今天打起來滿順暢,最後對手也開始產生些壓力,這是滿大的關鍵。」

  盧彥勳晚上將飛往北京參加大陸公開賽,希望能延續雙打冠軍的氣勢,再拿一座男單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