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2:00

兩岸簽服貿協議 在野怒斥"黑箱"

黃姿銜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兩岸將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據了解協議內容包括我方同意對大陸開放金融、醫療及旅行社等64項,大陸對台開放包括電子等80項,不過對此在野立委痛批,協議內容不清不楚,缺乏溝通,根本是黑箱作業,今天民進黨團再度癱瘓議事,並要求立即停止簽署協議。

  海基海協兩會第九次會談,在上海舉行,這也是兩會新領導人,第一次見面,會談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及海協會長陳德銘,將共同簽署《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只不過海外簽約儀式正在進行,國內卻因為這次的協議,國會殿堂吵得沸沸揚揚,甚至再度癱瘓議事,痛批這次的協議簽署,根本是黑箱作業,可能衝擊台灣產業不說。

  由於目前服務貿易協議,立法院只能備查,因此在野立委要求,應改為審查,讓立法院一同監督,據了解,服務貿易協議,我方同意對大陸開放金融,醫療及旅行社等六十四項,大陸對台開放的,有電子商務及等八十項,只不過就連國民黨立委都反應,他們從國貿局那所收到的訊息並不多,資訊不夠公開透明,這樣子的協議內容,怎麼讓民眾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