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18:58

亞洲盃奪8金 競速滑冰小將凱旋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的競速滑冰運動終於突破多年來沒能拿金的困境。今年在大陸東莞的亞洲盃錦標賽,中華隊一舉拿下八面金牌、七面銀牌和四面銅牌,為台灣競速滑冰創下歷史紀錄。今天這些台灣之光回台,機場可說是金光閃閃。

  槍聲響起,四位小選手奮力一衝,一開始馬來西亞的選手暫時領先。不過,我國的選手把握機會,在邁入第二圈的時候,往內圈切了進去,而且加快速度,遙遙領先其他選手。進入最後的衝刺,不費吹灰之力,奪得冠軍。

  今年亞洲盃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華隊一舉拿下八面金牌。回國後,看到這些年輕的選手們,脖子上掛著閃亮亮的獎牌,開心的表情直寫在臉上。以往台灣在競速滑冰項目從來沒拿過金牌,但今年一舉拿下八面金牌,七個銀牌、四個銅牌,滿載而歸;不僅突破多年來的困境,更為台灣競速滑冰賽事史上寫下輝煌的一頁。

  選手們希望政府能夠提供場地的協助和培訓,讓這些明日之星,未來在冬季奧運能有更優異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