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12:00

日本瘋足球 高爾夫球用踢的!

崔立潔 編譯

  世足盃才剛落幕,儘管日本代表隊這屆成績不佳,不過日本國內足球熱可還沒退燒,不只正統足球,日本現在還流行一種足球高爾夫,以及彈指足球,要怎麼玩?一起來看看。

  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現在不打小白球,而是踢足球,除了球洞直徑50公分跟高爾夫球不一樣之外,其他規則都差不多,一樣要踢完18洞,不過啊,因為球場草的長短、地形坡度,都會讓球不聽使喚,像這麼短的距離,這位有30年足球經驗的先生,照樣踢不進,足球高爾夫風靡30多國。

  2016年還要舉行第二屆世界盃呢,腳上功夫不行,那麼可以試試彈指神功,這種彈指足球源自英國,有70年歷史,每隊11個娃娃,靠彈指移動,不只考驗手指力道,也考驗戰術運用,抓到空檔,射門、進,老手可懂得團隊精神,傳球、射門、進,彈指神功讓手指與娃娃天人合一,進球於無形。

  彈指足球每年都有世界盃賽事,據說全球有500萬人愛玩這種遊戲,不分男女老幼都能上手,只要勤練,誰都有機會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