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 18:58

亞洲盃男籃"銀"恨 史上最佳成績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亞洲盃男籃賽冠軍賽,中華隊出戰亞洲籃壇霸主伊朗,雖然最後是79比89落敗,拿下銀牌,不過卻已創下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加上這ㄧ次是培育新秀為目的,因此還有許多一軍球員沒有上場,更讓人期待,這一次亞運,中華男籃的表現。

  中華隊對上實力超強的伊朗,第一節以19:21稍稍落後,但第二節緊咬伊朗,周儀翔單節拿下6分,上半場哨響前1記漂亮補籃,幫助球隊以42比42逼平對手,尤其到了第三節最後3秒鐘,劉錚神乎其技的這一球,把比數拉回到62比66,全場情緒沸騰,雖然終場79比89落敗,拿下亞軍,卻已經寫下中華隊在亞洲盃的最佳成績。

  下午球員回到台灣,這一次亞洲盃大部分都是新秀,就有這麼好的成績,看在台啤總教練的眼中,即將到來的亞運會男籃比賽更是令人期待,看好球員們的表現,更希望球迷們可以繼續支持,讓中華隊有滿滿的自信,前進亞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