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12:00

"籃球女孩"雙腳截肢 "泳"奪冠軍

王皓 編譯

  這個女孩殘而不廢,真的很厲害。他小時候因為車禍,雙腿幾乎都被截肢,但她靠著半顆籃球當下半身,自己行走,還苦練游泳,這次在雲南的第十屆殘障運動會,年僅18歲的她,拿下100公尺的蛙式游泳冠軍。

  雲南省第十屆殘障運動會,女子100公尺的蛙式游泳冠軍,是一名沒有雙腿的18歲女孩,叫做錢紅豔。她的雙腿被高位截肢,完全沒有殘肢可以使用,光靠著身體和手部的擺動,拿下蛙式冠軍,錢紅豔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這個在泳池邊,靠著雙手往前進的女孩,就是錢紅豔。她奪下了這個月一號,雲南省第十屆殘運會,女子百公尺的蛙式冠軍,對一個完全沒有雙腿的女孩來說,這真是了不起的成就。

  家住雲南偏遠小村莊的錢紅豔,小時候遭遇車禍,為求保命,雙腿被醫生截肢。從此她只能用雙手撐在地上爬,為了不磨破下半身,媽媽拿了半個籃球給她墊在臀部,小小的孩子,就用這樣讓人不忍心看第二眼的方式,每天努力爬到學校求學。因緣際會之下,錢紅豔在2007年遇見了指導,肢障人士的游泳教練李老師,從此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肢障泳將錢紅豔,因為他(李老師)覺得我會游泳吧,就把我丟下去了,然後我就沉下去起不來了,他再讓我下我就不敢下了,我就抓著邊死都不下,錢紅豔學得很快,從不敢下水到學會游泳,只有兩個星期,之後她越游越好。

  2009年和2010年,她都在大陸全國性的殘障人士,游泳錦標賽中奪得好幾面獎牌,這個月一號,她再度拿下雲南省殘運會的游泳金牌。錢紅豔的例子,說明有願就有力,立定志向再拼盡全力,就算是沒有腿的小青蛙,也能游得最快最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