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18:58

奪身障羽球冠軍 獨臂聽障生好勇!

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令人佩服的斷臂冠軍,他是25歲的徐源祺,先天失聰,讀高一時開始打羽球,好不容易拼到了全國聽障羽球賽的亞軍,卻在18歲時發生車禍,右臂被迫截肢,失去右手,他沒有放棄,改用左手打球,儘管常因身體不平衡跌倒,徐源祺一一克服,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他拿下今年全國身心障礙羽球賽的雙打冠軍,證明了自己從沒被打倒。

  揮拍有力精準,他是25歲的徐源祺,靠著左手拿下羽球冠軍,這過程真的很不容易,他從小就失聰,高一開始練打羽球,好不容易拼到全國聽障羽球錦標賽的亞軍,但在18歲時一場車禍奪走他的右手,講到這段過程,阿姨就好心疼旁邊坐著的是源祺媽媽,也是先天失聰,母子倆都活在無聲世界,一路很辛苦,沒想到源祺連右手也沒了。

  源祺沒有放棄,像這樣每天用左手拿球拍,不停練,多少次因為身體不平衡而摔得滿身傷,不向命運低頭,斷了右手還有左手,苦練四年,今年他拿下全國身心障礙會長盃羽球賽,的男子雙打冠軍單打第三,有機會代表台灣前進韓國仁川比賽,源祺最希望能趕快找到工作,減輕家裡負擔,更想用他失聰又斷臂還能得冠軍的經驗,鼓勵生命有難關的人,永遠不要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