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 12:00

南韓530億建選手村 可容1萬5千人

楊茜雯 盧松佑 報導

  為了這次的仁川亞運,南韓籌委會花了530億台幣,耗時四年興建選手村,總共有22棟大廈,提供2200間公寓,最多可容納1萬5000人。

  記者實際走訪,發現一戶30坪公寓,裡頭必須住4到5名選手,沒有電視,也沒有冷氣空調,不過籌委會認為,九月開始,韓國進入秋天,晚上氣溫25度左右,選手應該不會感覺太熱,而選手村提供娛樂設備,不但可以預約全身按摩、足浴,還能做SPA。

  共22棟大廈,高29層樓,提供2200戶公寓,仁川亞運籌委會,花531億台幣興建,外觀嶄新,但裡頭設備如何,帶您一窺究竟。

  睡的下,但活動空間明顯不夠寬敞。30坪公寓,至少得住4到5名選手,環顧四周,沒有電視機,更沒有冷氣,1萬5千名選手待遇相同,選手除了要睡得好,更要吃得巧。

  選手村食堂餐點琳瑯滿目,有中式、西式、韓式、日式,甚至印度和東南亞,共500種菜色,每餐提供80種選擇。菜餚24小時都熱著。吃飽了休閒一下,選手村設置娛樂中心,打場撞球,舒緩比賽緊繃心情,或是來場射擊遊戲,旁邊房間還有電吉他、爵士鼓。

  指甲水噹噹,頭髮也不能馬虎,美髮沙龍也搬進來,吹頭髮、燙頭髮,都沒問題,讓人身心舒暢的還有。沒錯,就是選手村裡還能泡足浴,做SPA,暫時讓比賽壓力一掃而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