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不敵大陸選手 高玉娟散打奪銀!

綜合報導

  也是台灣的榮耀,我們的女子武術散打選手高玉娟,在60公斤級比賽中,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銀牌。高玉娟為了參加亞運,辭掉高中教職,專心投入訓練,不過賽後,高玉娟對於不敵大陸對手,跟金牌擦身而過,還是有點不甘心,激動落淚。

  仁川亞運武術項目中華隊有獎牌進帳,女子武術散打60公斤級我國選手高玉娟在金牌戰對戰大陸選手王聰,最後以0比2落敗,沒拿到金牌,但也替中華隊拿下銀牌。高玉娟為了參加亞運,辭掉高中教職專心投入訓練,賽後高玉娟接受訪問,對於只拿銀牌,多少心有不甘,而激動落淚。

  坐二望一,仁川亞運女子武術散打60公斤級,搶金牌。黑色戰袍護具的是我國好手高玉娟,對上紅色戰袍大陸的王聰,開打不到十秒鐘,王聰出拳攻擊,高玉娟不甘示弱連續出拳回擊,雙方彼此試探,敵攻擊,我反擊,又是你來我往。雖然高玉娟個頭矮王聰10公分,但不怕對方手長腳長的優勢,打起來拚得很。

  第一局王聰獲勝,只有世運賽國際經驗的高玉娟,力拼第二局,但王聰可是散打世界冠軍,國際賽經驗豐富,還善用身高優勢,不斷出腿攻擊,打得高玉娟護具都歪了。第二局一番拚搏後,高玉娟仍就不敵,散打三戰兩勝,高玉娟兩局連敗無法開金,只能戴銀。

  多少心有不甘,流下淚來,曾是田徑選手的高玉娟,謝謝啟蒙教練帶她進入武術圈,這次為了亞運散打,辭掉高中教職專心備戰,也曾憂心體育署不派散打代表,首度爭戰亞運,就有銀牌好成績。自認只輸在國際賽經驗少,高玉娟謝謝這一路上幫助過的人,把亞運當作散打生涯最後一次比賽,高玉娟以銀牌,為自己爭添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