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恩師去世 「籃球大帝」好感傷

喬丹恩師去世 「籃球大帝」好感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籃球大帝」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在北卡大學籃球隊的恩師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過世,享年83歲。這位在美國大學籃壇的傳奇教練,曾兩次奪下全美大學籃球聯賽(NCAA)冠軍,11次帶隊闖入四強。

史密斯在美國籃壇的得意門生不在少數,除了耳熟能響的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之外,還包含知名球星渥錫(James Worthy)、「飛人」卡特(Vince Carter)、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和湖人福克斯(Rick Fox)等大批NBA球星。

喬丹在得知這位恩師離世的消息之後,感到相當難過,在自己的球隊夏洛特黃蜂隊(Charlotte Hornets)的臉書上PO出與恩師的合照,喬丹親吻著史密斯的頭,看得出來師徒兩人感情相當好。傷心的他表示「除了我父母外,史密斯教頭是影響我生活最大的人。」

(圖片翻攝自夏洛特黃蜂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