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世錦賽 莊佳佳勇奪金牌

詹維耕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真的是台灣之光!在俄羅斯舉辦的2015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華隊選手莊佳佳傳來捷報,在女子67公斤級的決賽中,成功打敗2012年倫敦奧運的銀牌得主,一舉奪得金牌,這是我國從1999年之後,相隔16年,首次突破女子跆拳道的零金牌障礙,同時莊佳佳也取得2016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身穿藍色護具的,是我國選手莊佳佳,而紅色護具的對手是土耳其的選手塔塔,同時她也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銀牌得主,兩個人在女子組67七公斤級金牌戰的對決,第一回合雙方都在試探對方,莊佳佳明顯有身高優勢,在女子67公斤級的比賽,身材優勢絕對重要,第一回合結束時雙方還是零比零,但是第二回合莊佳佳開始展開攻勢,不斷嘗試用左右腳的側踢,攻擊塔塔的中段,反而塔塔綁手綁腳,採取被動的方式,第二回合剩下48秒的時候莊佳佳,這個右腳側踢成功踢到護具,率先拿到一分。

在俄羅斯舉辦的世錦賽,攸關2016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莊佳佳前兩個回合一比零暫時領先,關鍵時刻就在最後一個回合的倒數時間,土耳其的塔塔連續猛攻,把莊佳佳逼到場地邊緣,塔塔的迴旋踢想要攻擊頭部,但是莊佳佳趁勢一個迴旋後踢,瞬間得到三分,而且又是高級動作,被裁判判定再加一分。

再看一次精彩慢動作,莊佳佳趁塔塔兩個迴旋踢的空檔,一個旋轉閃過攻擊,然後直接踹到塔塔的頭部護具,三加一的高級動作,五比零絕對優勢得到金牌,女子組67公斤級莊佳佳冠軍到手,批著中華奧會的會旗繞場,還紅著眼眶,因為這面金牌不容易,中華女將相隔16年,中於打破世錦賽零金障礙,同時莊佳佳一口氣補進120分的積分,順利取得2016里約奧運的參賽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