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 16:17

穿西裝繫領帶 金正恩這樣迎接他的時代

穿西裝繫領帶 金正恩這樣迎接他的時代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昨(6日)在平壤開幕,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穿西裝、戴黑粗框眼鏡,以勞動黨第一書記身份出席,會中強調,七大為北韓發展金日成和金正日主義,為完成社會主義偉業樹立新里程碑。

南韓「朝鮮日報」今(7日)頭版頭條以「穿著西裝繫著領帶的加冕典禮-金正恩地位升格」為標題,報導北韓將邀請至平壤的外國媒體記者團拒於門外,獨自進行金正恩「加冕儀式」的消息。報導指出,金正恩表示,今年北韓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將「主體朝鮮」的尊嚴和國力提升至最高境界,並大力展開「70日戰鬥」,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各個角落創造輝煌戰績,取得前所未有的成果。

而日本《每日新聞》報導,金正恩在大會上演說約15分鐘,身穿西裝,戴著黑框眼鏡登場。有「北韓李鴻章」之稱的88歲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瑞,分坐在金正恩的右邊和左邊。金正恩在演說中推崇北韓的核實驗及飛彈試射,稱「取得了史無前例的成果」。外界則是認為,這次七大會是為了確立金正恩地位所召開的一次象徵性大會,「金正恩將藉這次大會,向國內外正式宣布,他的時代來臨了」。(圖片合成自歐新社/韓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