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6 18:55

不等了! 棒協:放棄申辦2017WBC經典賽

不等了! 棒協:放棄申辦2017WBC經典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棒球協會今(16日)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因大聯盟官方至今還沒有回覆,2017年WBC經典賽亞洲區的主辦權要給誰,因此確定退出申辦。原本申辦城市僅有南韓首爾和台灣高雄,此舉等同宣布經典賽將讓給南韓舉辦,到時候第一輪將在南韓及日本舉行。

第4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將在明年3月開打,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對外表示,站在協會立場,照以往申辦程序,過去都在1月底就知道結果,無法理解大聯盟為何至今都未回覆,而且已經過了3個月,卡住棒協運作、主辦城市運作、經費籌措,因此棒協決定停止申辦,要把重點放在2017世大運。

中華棒協與高雄市政府今(16日)發出共同聲明表示,棒協與高市府已經充分理解並討論國際賽事主辦所需硬、軟體服務,並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支持下著手進行場地翻修,朝舉辦國際賽事規格調整,此舉不會因終止申辦WBC賽事而停歇;另外,棒協未來會積極與高市府規劃更多合作機會,藉以帶動棒球整體發展。(翻攝WBC臉書)

中華棒協聲明全文:

礙於MLB迄今仍未正式書面回覆有關2017年WBC亞洲區第一輪賽事主辦權,已影響到共同申辦的合作城市—高雄市政府及本會整體財務與相關工作運作及籌備,故本會今日決定不予等候,中止申辦2017年WBC亞洲區第一輪賽事主辦權,並將正式通知MLB此決定,不過關於中華代表隊的參賽準備則不受影響,將如期於下半年展開運作。

中華棒協與高雄市政府也共同聲明,第一:中華棒協與市府已經充分理解並討論國際賽事主辦所需硬、軟體服務並在體育署的支持下已著手進行場地翻修,以舉辦國際賽事規格調整,不會因中止申辦WBC賽事而停歇。第二:中華棒協未來會積極與高市府規劃更多合作機會藉以帶動國球整體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