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海灣如"屎水" 選手們打算"閉嘴"出賽

里約奧運海灣如"屎水" 選手們打算"閉嘴"出賽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巴西里約奧運不到10天就要開幕,比賽場地之一的瓜那巴拉灣(Guanabara Bay),被當地醫生形容儼如「屎水」,海灣漂浮著許多垃圾,甚至傳出驚見浮屍,讓奧運比賽場地的污染問題,再度成為焦點。

奧運選手村近日正式開幕,但選手宿舍、醫院、休閒設備等都極為簡陋,還有房間被爆出沒熱水會漏水,遭到選手和國際媒體痛批,連安全性也受到質疑。而即將作為馬拉松游泳、鐵人三項賽、帆船、風浪板場地的瓜那巴拉灣,如今也被發現垃圾堆積、漂浮的情形嚴重,甚至驚傳出有浮屍,情況令人堪憂。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健康專家警告馬拉松游泳、帆船與風浪板項目選手,到比賽場地里約瓜納巴拉灣時,最好非常小心,因為這裡的水污染比原本所想像的還要嚴重許多。荷蘭帆船隊選手齊格絲(Afrodite Zegers)說:「當水花濺起時,最好把嘴巴閉起來」,當地的小兒科醫生還表示,「選手比賽時就像是在屎水中游泳,遭受細菌感染的機會很高。」據說主辦單位試圖處理污染,但顯然到現在仍成效不彰。

里約奧運水上比賽場地猶如垃圾場.令人搖頭.
里約奧運水上比賽場地猶如垃圾場.令人搖頭.
(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