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15:52

比中指不是嗆人?! 加國泳將這麼解釋

比中指不是嗆人?! 加國泳將這麼解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進行任何一項比賽前,每個選手幾乎都有自己的方式來提振信心,可能是祈禱或者是一個肢體動作,而本屆的里約奧運加拿大游泳選手孔多雷利(Santo Condorelli),在賽前提振自信的動作就是「比中指」,引起許多討論。

孔多雷利接受《swimswam》訪問時提到「你必須要有一個方式來增強自己的信心,告訴自己已準備好面對比賽。」但是他提振的方式太過特殊,引發媒體注意,曾經還為此寫過道歉信,告訴大家,這個動作不是要嗆觀眾,主要是比給爸爸看的。

報導中提到,當孔多雷利8歲時,曾因面對年紀較大的對手,讓他感到非常緊張和不安,父親就要孔多雷利對他比中指,然後他也以中指回應孔多雷利,因此這個動作成為孔多雷利往後的招牌動作。

只是這個動作受到不少責難,這次的奧運賽事,孔多雷利不想讓比中指再成為焦點,所以他稍做改變,從原本對觀眾席比中指,變成將中指比在額頭前,為自己帶來信心。(翻攝swimswa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